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修复沙发裂纹有什么小妙招

沙发是客厅最重要的一组家具,很多人装修房子的时候为了方便擦洗,也觉得非常高端大气,花费大价钱买了皮沙发回来放在客厅,坐着也非常舒服,可是家里的皮沙发用久了也会掉皮开裂,丢掉的话也太可惜了,但是看着又难看。那么修复沙发裂纹有什么小妙招呢?

修复沙发裂纹有什么小妙招
修复沙发裂纹有什么小妙招

1、使用皮模拟油。找到沙发要柔软的一面平放,用皮模拟油涂上,待自然干燥,经这样2-3次注入皮模拟油后,如果还不变柔软,则在沙发内放上与沙发转角形状相似的弹性软物,用具弹性的软物象弹棉花一样,轻轻敲打鞋面皮革,以获得振动皮内纤维松动,即解除纤维粘结的效果,再涂皮模拟油。

2、巧用鸡蛋液。首先打一个鸡蛋,保留蛋清,然后用颜料调色,尽可能调的跟沙发的皮革颜色差不多,然后用蛋清调匀,涂抹到有裂纹的皮革处即可,保持不要用水去擦,就不会掉,不仔细看看不出来。等干透了,再打点皮革增亮剂就可以了。

3、巧用阴离子皮革补伤膏。需要使用皮革专用清洁剂将沙发清洗干净,然后晾干或者烘干。再使用阴离子皮革补伤膏修平裂纹与掉皮处,用封闭剂将修复处喷涂一遍,然后再烘干。

皮沙发平时要注意尽量避免阳光的直射,但是也不要放置在湿度太大的地方,平时也要注意不要硬东西或者是圆珠笔等等刮伤弄脏皮沙发,平时清洁千万不能图便宜用水货清洁剂或者是肥皂洗衣粉之类的清洁,会非常伤害皮沙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