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洗掉蓝莓汁有什么小妙招

蓝莓作为一种健康的高营养水果,如果衣服染上蓝莓汁会看起来十分显眼,一般的洗涤剂较难去除,那洗掉蓝莓汁有什么小妙招?

蓝莓
蓝莓

1、细盐。蓝莓汁沾到身上时,可以用细盐处理。先将衣服上沾有蓝莓汁的部位打湿,并撒上一些细盐反复揉搓,再用肥皂水进行清洗,如果一遍清洗不干净可以多洗几遍。

2、氨水。当衣服染上蓝莓汁时间较长时,可以将氨水和清水以1:20的比例混合稀释,并将衣服染有蓝莓汁的部位放在氨水稀释液里面浸泡,10分钟之后再用肥皂揉搓清洗。

3、苏打水。清洗衣服上的蓝莓汁还可以用苏打水、柠檬酸、食醋、酒精溶液来处理,与上述的方法一致,需要将衣服染上蓝莓汁的部位倒上适量苏打水,等待几分钟之后用肥皂进行搓洗。

清洗衣服上的蓝莓汁可以用细盐、氨水、苏打水、柠檬酸、食醋、酒精溶液来处理,使用它们的方法都差不多,在衣服染有蓝莓汁的部位倒上氨水稀释液、苏打水等物质,等到几分钟后再用肥皂搓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