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地下室墙面用什么材料才可以防霉防潮

有些人买的是1楼的房子或者买的是别墅,开发商还会附送地下室,虽然地下室能够增加居住的面积,但是有很多人却没有多加利用,导致地下室闲置下来了。那么如果想要充分利用地下室,装修的时候就要特别注意做好防水、防潮的效果,那么地下室墙面用什么材料才能够防霉防潮?

地下室
地下室

1、要做到防潮防霉的效果,最好在地下室的墙面上刷上防水的材料,能够起到防水的目的,因为本身防水涂料就有很好的防水性能,即使地下室比较阴暗、潮湿,也是能够使用的。

2、市场上还有一种墙面的装饰材料,就是墙纸,而这种墙纸具有防潮防水的性能,所以能够安装在墙面上,起到非常好的装饰效果。更重要的是这种墙纸的透气性也非常不错,所以防水性也比较突出,用它作为墙面装饰材料,也是非常适合的。

3、硅藻泥的装饰技能也非常不错,而且主要是因为硅藻泥的防水性也很好,而且比较环保,作为地下的装饰材料也可以使用。

4、还有一种是釉面砖,它的色彩比较丰富,有不同的花纹,光泽度也非常好,更重要的是它的防水性能很突出,所以作为地下室最适宜不过。

如果比较潮湿,我们可以在各个角落摆放一些生石灰,或者竹炭包,也能够起到吸潮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