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里有老鼠如何解决

老鼠无处不在,厨房里就是老鼠最喜欢的地方,不过要说只要家中有吸引它的食物,那么它就会停留。很多人都想把家中的老鼠赶走,让生活恢复平静,那么家里有老鼠如何解决呢?

家里有老鼠如何解决
家里有老鼠如何解决

1、检查你家的所有墙角。老鼠之所以会出现,肯定是你家的某个墙角被它挖了个洞,然后藏匿其中,你需要先把这个洞找到,然后堵死,再把家里可能出现老鼠的地方都仔细的打扫一遍,最好能杀杀毒。

2、找到那只大老鼠把它打死或是买个老鼠夹、老鼠药什么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要注意打扫,因为老鼠吃药死的话,你可能找不到地方,不如放个夹子,只要事后清理就行了。

3、使用粘鼠板。用粘鼠板,这是非常有用的方法,也是很容易实现的,买来以后放在老鼠进入口,然后固定好等老鼠来就可以了。

4、养只会抓老鼠的猫。以前的猫都会捕捉老鼠,如今宠物猫是抓不了,说以要找一直会抓老鼠的猫,因为猫与老鼠是天敌,家里老鼠看见了也会迁徙到别的地方,毕竟一山不容二虎。

5、使用灭鼠药。在经常看到老鼠的地方直接投放鼠药,比如你看到老鼠经常在客厅咬坏你的零食,你在前一天的晚上,把零售收好,封起来,然后在这个位置投放鼠药,可以起到灭杀效果。但是投放鼠药的时候需要注意,不要被小孩子吃到,最好就是晚放早收。

家里有老鼠是一件非常让人很烦恼的事情,因为老鼠不止吓人,还会对家里面的很多东西造成破坏,但是抓老鼠可是不容易,然而大家可以试一试以上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