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木工铺顶板有什么秘诀

近几年来建筑市场的发展速度变得越来越快,对建筑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所以施工技术也在不断的进步更新。就拿顶板来说,现如今的铺装技术与传统技术肯定会更加完善。那么,木工铺顶板有什么秘诀呢?

铺顶板
铺顶板

1、铺顶板最重要的就是尺寸要卡好,顶板四个角的尺寸都必须要准确,这样铺起来才快,并且也不容易出现误差。特别是对于尺寸较大的顶板来说,如果在铺装过程中,出现尺寸上的误差,就算是一块,也必须将其全部拆除重装。

2、在安装顶板之前,需将将其清理干净,因为有些顶板的表面和内部会有杂物,若是不处理干净的话,那么则会给混凝土造成一定的影响。

3、在支顶板的时候,一定要将它的预埋件、预埋孔都处理好,尺寸上必须要符合相关要求,并固定好。

4、对于建筑顶板来说,是铺装时因上一层隔离剂,而这个隔离剂则需选择对建筑结构没有影响的油性类型。另外,在铺装过程中,要小心进行,不能将污染到钢筋与混凝土,否则会给他们带来一定的影响。

如果是多层的建筑,那么再进行灌浇时要注意,如果上层的顶板还有支架必须要对下层顶板起来支撑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