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办理公司营业执照

营业执照是市场监督管理局发给工商企业、个体经营者的准许从事某项生产经营活动的凭证。其格式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统一规定。无照无证经营市场监督管理局是会进行严格的处罚的,那么怎么办理公司营业执照呢?

怎么办理公司营业执照
怎么办理公司营业执照

1、第一步核准名称。确定公司类型、名字、注册资本、股东及出资比例后,可以去工商局现场或线上提交核名申请。如果审核不通过,需要另外核名。时间一般1-3个工作日。

2、提交资料,核名通过之后,按照工商局的要求地址信息,高管信息等相关资料。差不多在5-15个工作日会收到准予设立登记通知书。

3、领取执照。在工商预约系统预约之后,带上准予设立登记通知书、领取人的有效证件到工商局领取营业执照的正、副本。

4、营业执照办理好之后,就可以去办理营业执照上经营项目所需要的行业许可证,例如食品许可证、卷烟零售许可证等特殊证件。

5、拿上办理好的营业执照,到公安局指定的地方刻章,一般包含公司公章、发票章、法人章、财务章。

6、到银行办理基本账户,这种选择就比较多了,可以选四大行,虽然手续费比较高,但比较安全,也可以选择其他地方商业银行。

办理营业执照是个相当繁琐且辛苦的过程,千万不要忽视任何一个小细节,需要准备的东西就千万要准备好,否则就有可能造成办理不成功或者推迟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