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有机蔬菜栽培技术要点有哪些

近年来有机蔬菜种植越发流行起来,因为人们对于食物的要求越来越严格,而有机蔬菜的生产过程中是不会使用任何化肥、化学合成的农药、生长调节剂等,做到了天然环保。那么有机蔬菜栽培技术要点有哪些呢?

有机蔬菜
有机蔬菜

1、选择合适的品种:栽培有机蔬菜的话要使用有机蔬菜的种子或者种苗,选择抗病害能力强、适合当地地理环境、气候类型额蔬菜品种,不要使用转基因或者包衣种子。

2、种子处理:在栽培有机蔬菜之前必须做好种子处理工作,用天然的物质进行消毒、温汤浸泡等。

3、土壤和种植棚消毒:在栽培有机蔬菜之前要对土壤进行消毒处理,选用物理或者天然物质,不要使用药剂。苗床要在播种前的三到五天进行消毒,用木醋液稀释后喷洒在苗床上面,盖上准备好的薄膜或者地膜密封起来。也可以选择硫磺和基质混合在一起,用塑料薄膜覆盖起来。

4、施肥:有机蔬菜种植过程中可以使用有机肥料,一定要选择已经通过认证的有机专用肥,也可以搭配部分矿物质。施肥一般是作为底肥,如果生长顺利的话则不需要额外追肥。

5、病虫害防治:因为有机蔬菜种植过程中是不能使用任何化学合成的农药的,所以预防病虫害主要预防为主,可以通过农业防治和物理防治,比如选种上、土壤高温消毒、轮作、多样化套种、通过天敌应对等措施。

以上就是有机蔬菜栽培技术要点有哪些的介绍了,如果你不知道如何栽培的话,不妨把上面介绍的技术要点记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