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鬃狮蜥怎么养

鬃狮蜥是飞蜥科鬃狮蜥属的一种蜥蜴。主要分布于澳大利亚东半部,全长约45厘米,最大可达约55厘米。很多朋友不知道鬃狮蜥的养殖方法,下面小编来说一下鬃狮蜥怎么养。

鬃狮蜥
鬃狮蜥

1、饲养设备:包括饲养箱、UVB、UVA、夜灯(或者陶瓷灯)、温湿度计、维生素、钙粉这些东西。饲养箱推荐PVC饲养箱,优点是保温效果好,食物不会跑到箱子顶部,价格也合适,重量比较轻一些。

2、温度控制:白天晒点下温度36度左右,晚上温度20-30度,如果要省心一些,那就用温控控制,如果要非常方便,也可以购买智能箱。

3、湿度控制:鬃狮蜥是沙漠动物,反正它生活的地反湿度很低,通常20-79的湿度问题都不大,甚至我们南方地区湿度有时候都有80-90也没问题,但是湿度太高的时候不要人为加湿,也不要放在湿度太高的地方,常规就行。湿度如果太低,可以用加湿纸加湿。

4、喂养食物:鬃狮蜥是比较好养的蜥蜴,它基本上不挑食,但最好投喂蟋蟀或者樱桃蟑螂。饲养鬃狮蜥只需要选择正确的食物和尽量丰富鬃狮蜥的伙食,一点问题都没有。

5、卫生清洁:正常饲养就行,鬃狮蜥大点之后可以用玉米芯或者爬沙,这样清理起来就比较方便,而且便便不容易沾在鬃狮蜥身上。小苗子要注意稍微补充水分,正常情况下,不建议天天放水盆,不然容易洒在箱子里,或者鬃狮蜥跑到水盆里泡着,那样容易得皮肤病。便便建议一天清理一次,正常饲养,不容易得皮肤病。

以上就是鬃狮蜥怎么养的内容介绍了,如果你不知道养殖方法的话,不妨参考一下上面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