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菊苣种子怎么种植

菊苣是一种具有药用价值、食用价值、观赏价值的植物,现在菊苣在我国多地都有分布,喜欢生长在光照充足的田边或者山坡地旁边,适合栽种在园林、花坛等地起到观赏作用。那么菊苣种子怎么种植呢?

菊苣
菊苣

1、菊苣种子处理:在菊苣种子播种之前要将种子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晾晒两天,但是注意不要放在户外暴晒,晾晒主要是为了提高种子的发芽率。一般从国外进口的菊苣种子都是经过特殊的杀菌剂处理过的,可以进行干播。如果是从国内购买的菊苣种子则需要用凉水提前浸泡,去掉浮在水面的种子,选用下沉的菊苣种子,晒干水分后就可以进行播种了。

2、播种时间:不同地区的气候、地理环境是有所差异的,所以菊苣种子播种时间也不一样。一般是六月份上旬到七月份下旬是比较适宜播种的,具体要根据当地的情况来定。穴播的方式比直播的方式要节省种子一些。

3、整地:在播种前一个月时间要将土壤进行深耕,然后施足底肥,有助于菊苣种子生长。

4、播种方法:菊苣种子采用直播方式的话要先起垄进行栽种,要控制好行距和株距。播种以后要马上浇水,不要漫过顶部。在出苗之前要浇一次水,出苗以后再浇一次定根水。等到菊苣长出两三片真叶的时候可以进行第一次间苗,长出四五片真叶的时候进行第二次间苗。

以上就是菊苣种子怎么种植的内容介绍了,如果你不知道怎么种植的话,不妨把上面介绍的方法记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