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夏季施肥注意事项是什么

夏季是很多蔬菜、水果等生长旺盛的时期,也是需肥的好时机。但是很多种植户在施肥的时候忽略了一些注意事项,导致其产量严重减少。下面小编来说一下夏季施肥注意事项是什么。

施肥
施肥

1、肥料数量:在高温干旱季节,在强光的照射下,裸露地面的温度可达50℃,蒸发强烈,地表水溶液的浓度急剧增高,这时如果施用和正常天气下同样多的肥料,作物产量不但不能保持或增产,而且很可能减产。例如,在降水适中时,玉米每亩施用12公斤纯氮,可能获得高产,若高温干旱时仍施同样多的肥料就面临减产的风险。有农户反映,去年高温干旱,白术施肥水平与前年相同,结果白术产量不增反减,没施肥料的反而比施肥的产量高。

2、施肥时间:早晨施肥,虽然人员操作感觉较为舒适,但随着太阳的升起,气温急剧升高,水分很快被蒸发,作物吸收时间短,肥料利用率低;中午施肥,由于温度高,不利于肥料的吸收和人员操作;傍晚施肥,既适宜人员操作,又能弥补作物吸收时间短的缺点(因为晚上是一个气温降低的过程,地表水蒸发减弱,水分保持时间长),是最佳的施肥时间。

3、施肥天气:下雨天不施肥,以免肥料流失;天闷不施肥,大雾天不施肥,温度高不施肥,以免引起植株霉烂发病,所以施肥应选择晴天进行。

以上就是夏季施肥注意事项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所以我们在夏季施肥时一定要注意些,不然会导致种植物产量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