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观赏螺怎么养

螺的品种众多,营养价值丰富,除了可以吃以外,有些外形漂亮的还可以用来观赏。观赏螺美化水族缸,自然生态造景,俗称“会移动的活景观”。那么观赏螺怎么养呢?

观赏螺
观赏螺

1、饲养条件:普通的任何大小的鱼缸都可以,最好水位在20厘米以上有盖子,因为神秘螺系列--黄金螺、紫衣螺、紫百合螺、蓝水晶、白象牙、绿水晶成螺有在繁殖期水面上方产卵的习性,偶有掉出去摔伤。

2、水质水温:螺喜欢在温暖条件下生活,最适宜温度为20~30度,此时摄食量大,生长迅速,超过35度生长速度明显下降,生存最高临界水温45度,在低于15度时不爱活动,5度以下进入休眠,长时间3度以下死亡。观赏螺喜欢清新的水质,需要定期换水,新水与老水的温差在3-4℃之内。

3、观赏螺属于杂食性动物,各种饲料、煮菠菜叶、白菜叶、新鲜的玉米、死鱼、缸壁上的藻、鱼吃剩的残渣等都可以。可以每天投喂1到2次,已吃光不剩为最佳。可以清晨和傍晚2次投喂,清晨投喂量可以占到全天食量的30%,傍晚占到70%。当天气闷热,气压低、水温很高时螺的食量会降低,此时可以减少喂食量。神秘螺要注意青菜和颗粒饲料的混合搭配,不要长期喂食一种,也不要频繁更换饲料。

观赏螺一般养殖过程中,病害较少。此外,在水质偏软环境下,容易溶壳破壳,可以调节水的硬度,投入含钙的物质溶入水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