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芙蓉的种植方法是什么

芙蓉,是一种锦葵科植物,它的花十分漂亮,展现乳白色或淡粉色,来到晚间变为暗红色。芙蓉喜溫暖潮湿和光照充足的自然环境,有一定的抗寒性。管理方法起來较为粗放型。那么芙蓉的种植方法是什么呢?

芙蓉
芙蓉

1、土壤:芙蓉花对于土壤的适应性比较强,一般的土壤都可以种植,不过最发是采用肥沃,疏松,湿润,而且排水性好的沙质土壤,这样芙蓉花会生长得更好。

2、浇水:芙蓉花在生长季节时,要有充足的水份,保持土壤湿润但又没有积水,等到芙蓉花开花时,要注意适当的控水,这样芙蓉花会开得更好,冬季时可以减少浇水。

3、光照:芙蓉花是一种喜光的植物花卉,在芙蓉花的生长期时要保持足够的光照时间,夏天时经防止强光直射。

4、施肥:芙蓉花一般在春季时可以多施一些稀薄的液肥,在芙蓉花的花期时,由于芙蓉花的开花比较多,而且大,所以芙蓉花对于肥料的要求还是很高的,所以在芙蓉花的花期和生长期时要注意补充肥料。

5、越冬:芙蓉花不耐寒,在冬季时,地上大部分的枝条都会枯死,地下部分以根的形式越冬,如果是盆栽芙蓉花时,可以将芙蓉花放在10摄氏度以左右的室内进行养护,这样芙蓉花就能安全越冬了,一般冬季时芙蓉花用施肥,减少浇水,将一些枯死的枝条修剪掉,这样芙蓉花就可以安全过冬了。

以上就是芙蓉的养殖方法介绍了,可以看出芙蓉的养殖方法非常简单,如果你不会的话,不妨参考上面的方法来养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