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茶花怎样浇水

茶花还有一个别名叫山茶花。茶花非常漂亮,花的色彩极其艳丽而不俗气,同时茶花的叶片更是翠绿欲滴,与花朵非常搭配。除了摆在各大园林、花坛以外,茶花也是非常适合家养的。想要养出漂亮的茶花,浇水是关键,那么茶花怎样浇水呢?

茶花
茶花

1、春季,温度渐渐回升,浇水可以适当的多浇,但是要注意,保持一个盆土湿润的状态即可。

2、夏季气温逐渐升高,除了日常的浇水之外,还需要经常向茶花的植株上喷水,不过夏季的时候又看遇上多雨的天气,有的地区还会有梅雨,所以在夏季的时候,除了注意喷水来提高空气的湿度以及降低温度外,还需要在多雨的天气进行排水,以免烂根。

3、秋季的话,天气比较干燥,浇水和夏季相同,需要注意喷水,9月份的下旬开始要增加浇水的次数,可以促进茶花的生长。

4、冬季浇水要适当的减少,土壤要求偏干,在寒冷天气到来之前可以保持土壤的湿润。此外在开花期,注意保持土壤的湿润,最好不要干透了。

以上就是茶花一年四季的浇水方法介绍了,所以我们在养茶花的时候,要根据季节的不同,浇水的时间也应该有所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