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盆栽爬山虎繁育方式有哪些

爬山虎是常见的垂直绿化植物,习性强健,萌发力强,耐修剪,枝条柔软,易造型,是一种值得推广的盆栽,然而很多人对盆栽爬山虎了解不是很多,不知道它的繁育方式有哪些。那么盆栽爬山虎繁育方式有哪些呢?

爬山虎
爬山虎

1、栽培法:在9月份的那时候採收果实并取下種子,把它清理整洁并晾晒,再应用三唑酮消毒杀菌,最终储藏在湿沙中。明年3月份取下種子,并且用温开水侵泡二天,最终混和2份湿沙开展混和,等種子露白后栽种,再用塑料薄膜遮盖后放到避风港处,留意洒水保湿补水就行。

2、扦插法:可在初春的那时候开展,选择长短为20-30cm的茎蔓,消毒杀菌以后插到土壤中就能。或是在秋冬季开展,选择当初生的枝条扦插。还可以在3-4月份应用10-15cm的硬枝开展。扦插后必须浇水遮光,等候其长根就好啦。

3、压条法:在3-4月份或者7-8月份开展最好是,把路面上的茎藤保存40-60cm,剩余的一部分将它埋进栽培基质中,并遮盖上15cm上下的土壤。中后期要维持潮湿,等你嫩芽生长发育到40cm上下的那时候,就意味着新根长好啦。以后在嫩芽正下方10~15cm的地区刨开段儿土埂,并在节位处开展弄断就能得到新苗了。

以上就是盆栽爬山虎的繁育方式介绍了,可以看出现在盆栽爬山虎的繁育方式是比较多的,如果你不懂的话,不妨参考上面的繁育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