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发财树怎么修剪枝叶

小发财树一般不需要修剪,当然,如果想让小发财树一直保持小巧的株型,修剪就十分重要了,主要是以修剪枝叶为主,然而很多人不知道小发财树的枝叶该如何进行修剪,下面小编给大家说一下小发财树怎么修剪枝叶。

小发财树
小发财树

1、3~4月份修剪:一般小发财树在夏季的时候就会进入到生长的旺盛期,所以我们可以选择在春季3~4月份进行修剪植株。此时的气温适宜,并且植株也蓄势萌发新枝芽,选择在这个季节修剪后,植株能够在短时间内长出新的枝叶。

2、准备工具:关于小发财树怎么修剪枝叶,我们除了要选择合适的季节外,还需要准备专用的园艺剪刀,不要使用普通的剪刀,防止刀口不够锋利,影响在修剪时,剪口不够平滑,影响病菌入侵。

3、修剪枝叶:给小发财树修剪的时候,最主要的是以修剪徒长的枝条、长势比较弱的枝条为主,将长势良好的枝条保留基部有3~4个芽眼就可以了,如果植株长得比较旺盛,可以适当的疏枝,让植株间有间隙,可以透气透光。

4、打顶摘心:关于小发财树怎么修剪枝叶最后一步便是打顶摘心。当发现小发财树的枝干长到一定高度的时候,就需要对该枝干进行打顶,用平剪的方法,直接将长得过高的顶部剪掉。等到侧枝长到一定长度的时候,再将新梢顶端剪掉2~3cm,控制新梢的生长,使植株矮化,保持小巧的株型。

以上就是小发财树的枝叶修剪方法步骤了,可以看出还是比较简单的,不过要注意的是,给小发财树修剪枝叶之后不要浇水,不然会导致它烂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