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养牛技巧是什么

众所周知,现在我国的养殖业前景非常好,很多人选择回老家粗地养牛,主要是因为养牛利润非常好,只要有好的养牛技巧,就可以赚到很多钱,那么养牛技巧是什么呢?接下来小编来说一下养牛技巧是什么。

养牛
养牛

1、会选牛:自繁自养,牛儿生下什么样的牛没法选择,买牛可以看上哪头买哪头。我买牛的标准是头大方正、四脚生得开朗、匀称,脚棒粗实、个头不太高、肩背宽圆、嘴阔牙口齐整的牛。最怕买回的牛能吃不长肉。

2、买牛喂:养猪靠自繁自养,能降低成本提高效益,养牛就不行。因为牛1年最多只能产1个仔,产仔周期长产仔率低,靠自繁自养,发展和见效都很慢。我养牛以来就是买牛喂,买1头小牛,喂几个月到一年就可出肥,还免去了母牛怀孕和生产小牛的风险。有专业做繁育小牛的养殖户,可见养殖业也逐渐出现了产业分工。

3、巧用料:喂牛用全价饲料成本高,只用粮食长势慢。我专门买小酒房的酒糟或买啤酒厂的啤酒糟,再稍加一点包谷,配搭一些青饲料带干谷草。这样牛肯吃肯长,成本也低。买回一头1000把块钱的小牛,喂上10个月到一年,大约需要饲料成本1000块钱左右,而喂大的这头牛一出手就是4000元以上,一头可净赚1800元。喂酒糟还有个好处,牛不容易生病虫。

4、挑时节:一般是秋末到冬季买牛。因为人们一般都是上半年的小牛喂到下半年卖。大家都卖价钱就低,相比上半年买牛,每斤要便宜两块左右;反之,卖牛又特别选在上半年出肥,上半年卖牛的少,价钱自然更贵。我已经卖了6头牛,都是在7块钱以上1斤,比下半年卖高出1、2块。

5、料循环:为了一举成功,我在还没正式养牛前就着手调查研究这些窍门。因此,开始养牛以来,靠着这些窍门还真见到了不小的效益。目前,家里还存栏25头牛,价值5万来元,养鱼收入1万多元,不到两年时间收入可达7万多元。

虽说现在养牛经济效益很好,但是我们也需要拥有很好的养牛技巧才可以,如果你对养牛也有兴趣的话,赶快把上面的技巧挤下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