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回族结婚习俗有哪些

我们国家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而且每个民族的结婚习俗也是不一样的,比如回族,拥有着极具少数民族特色的婚礼习俗,然而很多人因为没有了解过,不知道他们的习俗到底有哪些,下面小编给大家说一下回族结婚习俗有哪些。

回族结婚习俗
回族结婚习俗

1、送礼:如果男方对女方有意就要送礼提亲,这门亲事不一定能成,如果女方当场就给答案,男方获得女方认可就可以着手准备结婚事宜,如果暂时没有消息就得等着,一定时间后再次上门送礼,知道获得准确结果。

2、结婚:结婚的时候按照伊斯兰教的风俗进行,从开始念个亥亭到婚礼当天询问有关教会的常识问题都表现出回族人民的信仰。基本上所有的回民都信奉伊斯兰教,所以婚礼也按照统一的规格进行,一般会在女方家里进行拜礼和举行结婚仪式,然后在女方家人的审视下,新郎才能顺利将新娘带走。参加婚礼的人、主持人等都为回民,他们应该对伊斯兰教有足够的了解,主婚人一般选择年龄较大,有丰富阅历的人。

3、回家:完成婚礼之后,新郎就带着新娘会自己的家。新娘在自己哥哥的帮助下上马,没有马的情况下就用车代替,现在回族结婚习俗还是比较传统的,很多都遵照前人的结婚流程进行。比如上车和下车的时候都撒一碗牛奶,表明新娘的圣洁和美丽。一般结果的时候新娘都要盖着红盖头,用纱巾将头发裹住,这符合伊斯兰教的规定,这里面对女性的行为有所约束。如果是未婚的女性可以不用裹纱巾。

以上就是回族结婚的一些习俗,在回族结婚是一生中的一个大礼,所以特别重视和讲究,一定要按照自己当地的习俗来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