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柏树盆景怎么养护

现在很多朋友为了把家里装点的更好,会在家里摆放一些盆景,而柏树盆景是家庭里比较常见的盆景之一,但是柏树盆景相较于其他盆景来讲,养护起来是比较困难的,很多朋友不知道怎么养护,下面我来教大家柏树盆景怎么养护。

柏树盆景
柏树盆景

1、环境:柏树喜阳光充足和温暖湿润的环境,成型的柏树盆景生长季节可放在室外阳光充足、空气流通之外养护,但盛夏则要适当遮光,避免烈日暴晒,可置于无直射阳光的半阴处,或早、晚能见到阳光而中午无强光照射的地方养护,并注意通风良好。

2、浇水:柏树盆景在生长期应经常浇水,保持盆土湿润,但盆内不能积水,以免造成烂根。柏树喜湿润的空气,在空气干燥适应植株及周围地面喷水,使之形成一个局部湿润的小气候;冲洗掉叶面上的灰尘,使叶色翠绿宜人,充满生机。

3、施肥:在生长季节,柏树盆景可每20d左右施1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施肥不宜过多过勤,以免因肥水过大,造成植株徒长,影响树形的美观。晚秋和冬季施肥能够有效地促进杆干的增粗和根系的发育。

4、翻盆:中小型柏树盆景2~3年翻盆1次,大型柏树盆景可每3~4年翻盆1次,一般在春季萌芽前进行,如果原花盆过小,可换交大的花盆,并根据需要改变造型,以提高盆景的观赏性,使其常看常新。

5、整形:柏树盆景的修剪整形宜在冬季进行,剪去多余的枝条,角度不好的枝条以及其他影响树形的枝条,对于过长的枝条可在生长期摘心,以促发新芽,使枝叶稠密。

6、病虫害防治:柏树盆景的病虫害主要有锈病、赤星病等,虫害则有危害叶子的红蜘蛛;蛀干类害虫双条杉天牛,应注意防治。

以上就是柏树盆景的养护方法了,由于柏树盆景养护并不是那么容易,所以在养护的时候需要花费一些时间和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