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玉镯断了怎么修复

现在很多女性朋友喜欢佩戴玉镯,然而有时候因为忙于工作,会不小心把佩戴手上的玉镯弄断了,由于对玉镯了解不是很多,不知道玉镯断了应该怎么进行修复。那么玉镯断了怎么修复呢?下面小编说一下玉镯该如何修复。

玉镯修复
玉镯修复

1、轻微破损:翡翠玉镯纹裂不严重,也不会断开的情况下,可用采用轻微的描金手法,在裂缝处包裹一层金或银。在镶嵌是可以让师傅帮你镶个有象征意义的图案,例如:“金玉满堂”之类等寓意的花案就让外观更添一层美感。

2、手镯断裂一两处:同样可以采取包金包银的办法,在碰撞折断的地方用一个金属圆环把两端连接起来,重新又是一个圆环,有些损坏的玉器、翡翠手镯,经过这种方法的话甚至可以达到完美,不留一丝缺陷的程度,它的伤痕、裂纹已经被雕金的外表所覆盖。

3、手镯断裂一截:玉镯纹裂严重,或者直接断开两段。虽然只有一个裂口,但裂口处有明显的玉石缺损,并且对整只手镯的牢固性构成威胁。则需要通过包金或包银的方式来固定加固。

以上就是玉镯不同程度断裂的修复方法了,一般来说,玉镯修复是一门技术活,所以需要找专业的师傅帮忙修复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