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清理脏了的石膏线

为了让室内的装饰效果更加的美观,很多家庭在装修房屋的时候都会使用石膏线进行装饰,石膏线使用久了,难免会被弄脏,影响到美观性,那么如何清理脏了的石膏线呢?

石膏线
石膏线

1、假如石膏线只是被灰尘弄脏的话,那么只要使用干燥的毛刷对着弄脏位置进行轻轻的扫尘,就可以把灰尘清理干净了。扫尘的时候应该沿着横向的位置进行清扫,这样可以清扫得更加干净。

2、还可以先使用干燥的刷子把灰尘清扫干净,再洒一些水,当水即将干透的时候,在石膏线的表面喷一层薄薄的水粉颜料溶液,当水份颜料溶液干了以后,再次喷一遍薄薄的水粉颜料溶液,这样就可以让修补位置的石膏线表面拥有石膏的质感了。

3、假如石膏线只是表面沾染了一些点点污渍的话,那么只要使用刀子把石膏线被弄脏位置的表面薄层轻轻的刮除干净就可以了。

4、假如是已经使用了二十几年且非常脏污的石膏线的话,那么可以先把氨水和肥皂水根据一定的比例进行稀释,并且进行充分的搅拌,然后使用抹布沾一些溶液对着弄脏位置进行轻轻的洗刷,最后再使用清水重新洗刷一遍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清理脏了的石膏线的详细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大家解决石膏线被弄脏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