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旧瓷砖不砸怎么贴新瓷砖

瓷砖使用久了,难免会出现老旧、变黄等现象,非常影响室内的美观,为了节约装修成本,有的业主会选择直接在旧瓷砖上安装新瓷砖,那么旧瓷砖不砸怎么贴新瓷砖呢?下面和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旧瓷砖
旧瓷砖

1、假如不想要把旧瓷砖砸掉,但是却想要在旧瓷砖上铺贴新瓷砖的话,那么就应该选择使用薄型的新瓷砖进行铺贴,当薄型新瓷砖铺贴好以后,需要占据的空间面积一般都不大,并不会增加很多铺贴厚度,另外薄型新瓷砖也会更加容易铺贴施工。

2、在旧瓷砖上铺贴新瓷砖之前,应该先详细检查一下旧瓷砖的表面是否平整、是否有裂缝,假如发现有裂缝的话,那么就应该先把裂缝位置修补好,从而确保旧瓷砖的平整度,然后才可以在旧瓷砖上铺贴新瓷砖。

3、在旧瓷砖上铺贴新瓷砖之前,还应该把旧瓷砖上的各种污渍清理干净,可以使用洗洁精或者是清洁剂等进行清洗,瓷砖的表面清洗的越干净的话,新瓷砖就可以铺贴得更牢固。假如旧瓷砖上有油污的话,那么旧瓷砖上一般就无法铺贴新瓷砖。

4、在旧瓷砖上铺贴新瓷砖的时候,应该先在旧瓷砖上涂抹一些专门用来粘瓷砖的瓷砖胶,涂抹的时候一定要把边角位置也涂抹到,若边角位置没有涂抹到位的话,必然就会导致新瓷砖的铺贴效果没有那么牢固。

以上就是关于旧瓷砖不砸怎么贴新瓷砖的详细内容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