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光触媒灭蚊器有哪些危害

市面上灭蚊产品众多,其中光触媒灭蚊器深受大众的喜爱,灭蚊灯主要利用蚊子喜光,追逐二氧化碳气息的习性,将蚊子吸引过来,采用外围高压电将蚊虫杀死,是一种环保无污染的灭蚊工具。虽然灭蚊器的效果不错,但是凡事都有利有弊,那么光触媒灭蚊器有没有危害呢?

灭蚊器
灭蚊器

1、加速皮肤老化变黑。由于光触媒灭蚊灯在制造时,加入了紫外线灯,而紫外线会穿透到人体皮肤真皮层,若长期接触的话,容易加快皮肤老化、产生皱纹,增加黑色素,甚至诱发皮肤癌。

2、二次污染。光触媒蚊器利用蚊子的喜光性,会释放出紫外线波长,将蚊子吸引过来,让其快速触电身亡,非常简单粗暴。但是灭蚊灯会导致造成二次污染,因为蚊虫在被电击的过程中,会散发出大量病菌传播到空气中。

3、损伤眼部。如果长时间开灭蚊灯,其紫外线照射容易对眼部造成一定的损伤,比如说我们盯着灭蚊灯3分钟以上,很有可能超过人体安全界限,导致受到伤害;若照射15分钟中以上,很有可能导致眼角膜受到一定的损伤,出现疼痛、异物感,畏光、流泪等,甚至引发失明等风险。

由于灭蚊灯需通电方可运行,而有电的情况下就会产生电磁波,引发辐射。虽然灭蚊灯会发出一定的辐射,但是不需太过担心,在人体可接受辐射范围之类,对身体不会造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