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蚊香灰有什么用途

蚊香是夏季不容缺少的物品,蚊香燃烧之后会有许多的蚊香灰,这个时候很多人会把蚊香灰给丢掉,其实蚊香灰还有许多的妙用,那么蚊香灰有什么用途呢?请看下文介绍。

1、花草施肥。蚊香灰含有钾元素,是植物很好的肥料,将蚊香灰倒入花盆内,略洒些水,灰随水渗入土中,内含的钾元素便很容易被花草吸收利用。另外还可以防止小飞虫来叮咬土面的腐物。如果叶下有虫,也可以将蚊香灰抹在上面,虫死后再用水冲去即可。

2、擦拭各种金属器具。我们只要先将百洁布打湿再拧干,然后蘸取一点蚊香灰直接在金属器具上擦拭,就能将金属器具擦的光亮平滑,因为蚊香灰非常非常的细腻,用它来擦拭金属器具,相当于是一种超级精细的打磨工艺,擦拭完以后金属器具会变得非常光滑,而且很亮,用它来擦拭发黄的不锈钢锅,生锈的菜刀以及其它生锈的金属器具效果都是非常好的。

3、强力去污。大家都知道卫生间和厨房的瓷砖非常容易发黄和积累污垢,一般是很难擦除干净的,那么我们只要在上面撒上一点蚊香灰就可以轻松的将瓷砖擦拭干净了。

4、可以止痒。如果被蚊子咬了出现红肿瘙痒的情况,那么是可以将蚊香灰涂抹在瘙痒的部位,能够帮助身体止痒,因为蚊香灰属于碱性的物质,可以帮助中和蚊子分泌的酸物质,缓解人体瘙痒的情况。

5、治疗脚癣。脚癣是比较难治愈的一种脚部疾病,人们可以把热的蚊香灰涂抹到脚癣的位置,或是用热的蚊香靠近脚癣的位置让脚癣更快的恢复好,所以说蚊香灰的妙用不少千万不要轻易丢了哦!

6、用来磨刀。人们平时家里的菜刀如果用久了是容易出现小口子的情况,用磨刀石磨刀的话容易导致刀刃处有一些小缺口无法磨平,因为蚊香灰的粉末比较细,所以用蚊香灰来磨刀是可以让刀刃变得光滑无比,而且蚊香灰的毒性比较弱,磨刀之后清洗干净刀刃部位就可以用来切菜了。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蚊香灰用途,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