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万圣节有什么习俗

随着现在时代的发展,很多西方国家的文化有慢慢进入中国,很多中国朋友都非常喜欢,比如圣诞节、万圣节等等西方节日,那万圣节有什么习俗?

万圣节
万圣节

1、不给糖果就捣蛋。在万圣节的时候,小孩子们会给自己穿上五颜六色的化妆服,将自己装扮得稀奇古怪的,然后去敲别人家的门,索要糖果,如果没有给他们糖果的话,就会用各种方式来进行捣乱了。

2、“咬苹果”游戏。人们会将一个盆里接满水,然后将苹果放入水中,当苹果漂浮起来后,就会让孩子用嘴去咬,前提是不借助手的力量,只用嘴去咬,谁先咬到,谁就是胜利者了。

3、制作南瓜灯。在万圣节的前夜,人们会制作许多的南瓜灯来迎接万圣节,这一风俗起源于爱尔兰。

4、人鬼嘉年华。在万圣节的时候,大家会将自己打扮成各种妖魔鬼怪,在街上游行,就像一个大型的化装舞会一样,各种奇装异服都会出现,在这一天,所有人都可以在一起玩耍,无数人聚在一起,就像举办了一个人鬼嘉年华一样。

5、占卜。万圣节这一天,巫婆们会占卜算命。在19世纪的爱尔兰,少女还会在那一天祈求占卜,希望可以看见未来丈夫的模样。

以上是关于“万圣节有什么习俗”的介绍,喜欢西方文化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