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吹风机的妙用有哪些

众所周知,吹风机是由一组电热丝和一个高转速小风扇组合而成的。通电时,电热丝会产生热量,风扇吹出的风经过电热丝,就变成热风。那么吹风机的妙用有哪些呢?

吹风机
吹风机

1、清理厨房墙壁的油污。用吹风机在厨房墙壁上的油污处,打开加热档,将油污加热,边热边擦,擦完的抽油烟机和墙壁,都能光亮如新,特别有效。老人们传统的“用大火烧开水,蒸汽熏抽油烟机”的方法,也是用了同样的原理,不过蒸汽容易导致蒸汽烧伤,不如吹风机安全。

2、处理墙壁蜡笔渍。家里要是有一个喜欢乱涂乱花的小孩子,那可是有是头疼了。墙壁上的各种写写画画去不掉,怎么办?还是试试电吹风,有你意想不到的效果。将吹风机靠近蜡笔涂抹的地方,然后轻轻加热,将蜡笔渍整个加热到快融化为止。然后用抹布擦拭墙壁,依旧是一边加热一边擦就能很快把蜡笔的痕迹清理干净,还你一面清爽的新墙。

3、撕标签。不小心撕了标签,但是,有些标签粘得那叫一个结实!一不小心就会撕下来残留物。这时候吹风机也能帮大忙!用吹风机加热标签,让标签上的粘胶融化。这样就能完完整整地把标签撕下来咯。

4、镜面水渍的克星。洗完澡,镜子上都会产生水渍,抹来抹去都弄不干净,有时候还急着用镜子,怎么办?可以用吹风机在镜子上吹一吹,就能很便捷的去除上面的水雾,两分钟不到,镜面光亮如新。

5、解决装修清洁。想要给家里自己重新粉刷一下,又怕自己破坏了现有的装修风格,怎么办?胶带和吹风机也许能帮到你,将胶带贴在两面墙的交界处,溢出来的涂料就被粉刷到了胶带纸上。然后用吹风机加热胶带,胶带纸和涂料就一起被取下来了,粉刷过的墙壁平平整整。

以上就是吹风机的妙用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