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加湿器怎么正确使用

现在大家都开始普遍地使用空气加湿器了,目的就是增加房间内的空气湿度。很多人都认为加湿器的使用方法很简单,但是学会一些专业的技巧,才能事半功倍。那么加湿器怎么正确使用呢?

加湿器怎么正确使用
加湿器怎么正确使用

1、合理调节雾量。使用时不可用手触摸水面,切勿空箱使用加湿器。要根据自己对湿度的要求,合理调节加湿器的喷雾量和恒湿值。

2、使用40℃一下纯净水。建议使用纯净水,不宜使用自来水,水温在40℃以下,不可在加湿器水中加入其他化学药品。

3、在湿度80%以下、远离热源使用。应该在湿度小于80%时使用,使用时要远离热源,在0.5到1.5米高的稳定盘面上。

4、不要私自拆卸。切勿自行拆卸加湿器部件,遇到故障时应立即停机,不宜在冰冻状况下使用,远离明火。

5、用软刷清洗。清洗加湿器前要使用软毛刷子刷洗,或者用软布擦洗,清洗水温不得超过50度。不可使用洗涤剂、煤油、酒精灯清洗机身和内部。

另外孕妇在使用加湿器要注意,因为有些人喜欢在加湿器中添加精油,而孕妇对某些精油是过敏的,也有些精油孕妇是不能使用的,即使是添加在加湿器中也不可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