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盘山路开车要注意什么

近几年,我国在道路建设上的发展可谓是有目共睹,从城市道路到高速公路再到盘山公路,每一项的实现都意味着道路建设工程的进步,而随着盘山公路越来越多,让山里的人去城市的过程中更加方便。但是盘山路开车要注意什么呢?

盘山路开车要注意什么
盘山路开车要注意什么

1、上坡时保持低档高转速,有运动档的变速箱挂入运动档。我们在上坡时,不同于普通的平路,有着一定的坡度,此时发动机需要较高的转速来爆发出更大的扭矩,使车辆完成爬坡动作,而想让发动机拥有较高的转速,就需要将车辆保持低档位行驶,且很多运动车型配有运动档,也是要在这个时候挂入。

2、保持与平路上1.5倍甚至更远的车距。在盘山公路上行驶时,操作不当的会很可能会造成溜车,这时保持较远的车距是很有必要的话,建议车与车之间保持与平路上1.5倍甚至更远的车距。

3、下坡时不要频繁踩刹车,要靠发动机的制动力。很多人在开车下坡时,因为车速有些快,自己感到没有把握,习惯频繁踩刹车进行减速,其实这种做法是相当危险的,因为频繁踩刹车会让刹车盘温度过热,达到一定温度后,刹车就不起作用了,这时就是造成一段时间的刹车失灵,造成的后果可想而知。而正确的做法则是将档位依然挂入低档位,利用发动机的制动力帮助我们进行减速。

以上就是关于盘山路开车要注意什么的相关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上面所说的几点能引起大家的注意,为以后在山路上开车时降低危险发生的概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