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热水器泄压阀漏水怎么办

热水器的进水管都是单向阀设计,蓄水量到一定的容积时就不能转到自来水处,出水阀也没放水,所以在加热过程中就会出现蒸汽膨胀的情况,热水器是不可伸缩的物品,如果加热继续的话多余的水就会通过泄压阀漏出来。那么热水器泄压阀漏水怎么办呢?

热水器泄压阀漏水怎么办
热水器泄压阀漏水怎么办

1、如果在加热的时候漏水的话,可能是因为水箱加水的水太多导致,加热时水体会出现膨胀,那么就就会漏水,水箱内水压恢复正常了就不会了。

2、如果是水不断的漏这,水箱的压力也会显得很低,那么应该是安全阀坏了。

3、如果是安全阀坏了也不用着急,可以直接找售后维修的更换就可以了。

4、要及时的更换泄压阀的密封圈。

5、还有一个方法就是把出水口打开,然后把里面的不锈钢内管去掉1-2CM就可以了,这个方法也有不足就处,但如果去掉的长度太大,就会缩小热水器的容量。

如果我们生活中没怎么使用热水器的话可以关闭,这样可以节能也可加长热水器的使用寿命,条件允许的话也可以每年对热水器进行一次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