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窗帘的布料有哪些

房子装修是个大问题,涉及到硬装、软装等各个方面。窗帘虽然不起眼,但是也很重要哦。很多消费者对于窗帘的布料都不太了解,那么市场上窗帘的布料有哪些材质呢?接下来小编就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一下窗帘的布料有哪些。

窗帘
窗帘

1、窗帘的布料有纯棉、亚麻、棉麻、植绒、纱质、绸缎、天鹅绒、涤纶、棉纶、鹿皮、蕾丝、真丝等等。

2、其中纯棉窗帘具有吸湿透气好、透光度强等优点;棉麻窗帘的吸音隔音性能好,但是产品厚重不易清洗;涤纶窗帘结实耐用、不易变形,但是吸湿透气性较差。

3、我们在选择窗帘布料时要考虑房间的朝向等等。比如说朝东的房间采光好,大家可选择遮光、隔热性能好的窗帘,窗帘的材质要不易褪色的,比如说我们可选择棉麻窗帘等等。卧室对窗帘的遮光隔音性能要求高,我们可选择天鹅绒等材质的窗帘。

窗帘的颜色图案款式多样,如果不知道选什么颜色的窗帘好,大家可考虑安装纯色窗帘更不容易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