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移动硬盘和u盘的区别是什么

可能对移动硬盘不了解的小伙伴,刚开始会认为移动硬盘是指“U盘”。其实不是的,移动硬盘和u盘是两种不同形式的存储类型电子产品。虽然功能都是储存文件,但是区别还是很大的。那么移动硬盘和u盘的区别是什么呢?

移动硬盘
移动硬盘

1、存储原理区别:移动硬盘以磁性介质作为存储器,有机械部分。u盘以半导体材料作为存储单元,又叫固体存储器,没有机械部分。

2、能耗区别:移动硬盘耗能相对较大,移动硬盘一般配的数据线,可以插两个USB端口。u盘提供的能量相对较小,一般不会超过100mA。

3、体积区别:移动硬盘相对体积大,相对u盘体积大很多。u盘体积比较小,比较方便携带。

4、安全性区别:移动硬盘数据错误可弥补,安全性相对有保障。u盘由于没有机械部分,因此比移动硬盘具有优异的抗震动、潮湿性能。

5、容量上区别:移动硬盘容量大,最低不会低于128G。U盘常见的在1G-32G,现在最大的有128G的。

以上就是移动硬盘和u盘的区别是什么的介绍额了,可以看出区别是很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