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锻炼自己的识人能力

与人相处的时候,如果能一眼就能识出对方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就能知道这个人到底值不值得继续交往下去。可是现在的人都隐藏的比较深,也许交往了很多年,还不能知道对方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人。那么如何锻炼自己的识人能力呢?

如何锻炼自己的识人能力
如何锻炼自己的识人能力

1、交际圈识人。人与人之间交往的时候,很多时候都会物以类聚,性格可能会不一样,但是相同的兴趣爱好或者有着共同的目标,就会走在一起。可以通过观察其朋友圈识人。

2、观察识人。平时要多多锻炼自己的观察能力,注意细节,在细节中去识人。不光看一个人的外表,还要观察其为人处世、对待不同事物的处理方式等等去识人。

3、交流识人。交流是重要的识人方式之一,要锻炼与人交流的能力。要学会倾听对方的话,对话不要只是停留在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上面,要能让对方信任你,愿意说出心里话。

4、相处识人。不管是单位的同事还是刚刚交往的恋人,都要通过不断的相处来识人。如果彼此之间没有很多机会来相处,就要自己制造相处的机会,比如一起吃饭逛街,一起参与工作项目等等。

5、心理方面。对于性格内向的人,因为平时的话不多,想识人,应该真正了解对方的心理是如何的。识人的前提是真心待人,才能让对方把你当做真正的朋友。

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行为习惯。比如平时习惯吃什么美食,习惯到哪里去旅游,习惯穿什么款式的衣服,喜欢看什么类型的电影等等,平时要从习惯上去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