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有机肥是什么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健康意识的增强,绿色健康食品的市场需求呈逐年上升趋势,有机肥的使用也越来越广泛。那么,有机肥是什么?对于不知情的网友们,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有机肥
有机肥

1、有机肥是一种农家肥,主要来源植物和动物,经生物物质、动植物废弃物、植物残体加工而来,消除了其中的有毒有害物质,富含大量有益物质。

2、不仅能为农作物提供全面营养,而且肥效长,可增加和更新土壤有机质,促进微生物繁殖,改善土壤的理化性质和生物活性,是绿色食品生产的主要养分。

3、有机肥按糖类8%、水50%、酵母粉0.5%、米糠14.5%、油饼14%、豆粕13%的比例配方,先将糖类加于水中,搅拌溶解后,加入米糠、油饼和豆粕,经充分搅拌混合后堆放,在60摄氏度以上的温度下发酵30~50天。然后用黑炭粉按1:1重量的比例,进行掺和稀释,仔细搅拌均匀即成。

以上就是对于有机肥是什么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