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竞靠什么赚钱

现在电子竞技发展的越来越快,已经逐渐进入到了亚运会和奥运会等传统体育赛事,被更多的观众所熟知;这两年电子竞技俱乐部也是成井喷方式发展,那么电竞靠什么赚钱的呢?

电竞靠什么赚钱
电竞靠什么赚钱

1、资和靠广告赞助。现在各个电子竞技俱乐部后面都是有强大的金主投资的,比如LPL的著名电商战队SN和JDG,后面的金主就是京东和苏宁这两大电商平台;BLG战队后面的金主是哔哩哔哩B站投资,IG战队的老板是金主王思聪。

2、除了金主的投资,还有一大部分的收入就是靠广告和赞助了,每个电子竞技俱乐部都是跟一些赞助商合作的,他们的衣服上都是写着赞助商的品牌,这也是一种广告,他们帮赞助商宣传品牌。如果战队拿了冠军,拿广告打得收入就更多了,就比如去年的IG和RNG战队,拿了冠军之后,广告和代言费赚的体满钵满。

3、比赛奖金收入。现在的电子竞技俱乐部在很多电竞游戏都有分部,在这些电竞游戏拿到冠军和比较好得名次之厚,都会获得比赛的奖金,这些奖金也是不错的收入。

4、直播平台签约费。各个电子竞技俱乐部都会带着自己的队员入住一些直播平台,这些直播平台会给俱乐部一笔不菲的额签约费;如果你的战队是冠军战队,签约费是非常的高的,很多大的直播平台抢着要。

5、战队和俱乐部周边产品。当你的俱乐部和战队有了一定人气和粉丝之后,变现就更加的容易了,光卖周边就是不菲的收入;比如去年进入世界赛的RNG、IG、和EDG战队,他们俱乐部的周边产品卖得非常好。

6、队员转会费。现在各个战队都有自己的青训队,当自己战队培养的电竞选手被其他俱乐部看中之后,就会发生“转会”的情况,俱乐部在队员转会的时候也是可以赚到钱的,就比如PDD,培养了多少天才电竞选手啊!

电竞作为一个新兴的行业,其实在今天来看,许多的方面还存在不足,而在电竞俱乐部本身也会暴露出诸多的问题。一些电竞俱乐部还需要源源不断的资金支持。不过,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国的电竞行业也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