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奥迪a3双离合是干式还是湿式

奥迪A3是奥迪出品的一款轿车产品,基于大众MQB平台研发,车身采用轻量化设计和铝制材料,动力上搭载1.4TFSI和1.8TFSI等多款发动机。那么奥迪a3双离合是干式还是湿式呢?

奥迪A3
奥迪A3

1、湿式,奥迪A3的使用的是七速的湿式双离合,现在表现也还是够稳定的,注意少用D挡踩死刹车比较好的。是DSG七速手自一体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2、湿式双离合:指双离合器为一大一小2组同轴安装在一起的多片式离合器,它们都被安装在一个充满液压油的密闭油腔里,因此湿式离合器结构有着更好的调节能力和优异的热熔性,它能够传递比较大的扭矩。

3、湿式双离合与干式双离合的区别在于两者不同的离合器片工作环境。湿式双离合器片,是指离合器片浸泡在变速箱油液里,而干式双离合的离合器片直接与发动机飞轮接触。

以上就是奥迪a3双离合是干式还是湿式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