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不愿意交物业费

众所周知,随着房地产行业的兴起,现在的小区都配备了物业管理。原本,物业的职责是服务小区业主,负责清洁、安保、绿化、照明、电梯等,这原本是一件好事,可以大大方便大家的生活,提高业主们的生活质量,那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不愿意交物业费?

物业
物业

1、收钱不作为。对于很多人来说,他们并不是交不起物业费,可还是不愿意交,主要是因为觉得交了钱也没用,物业拿了钱没办事。原本物业是服务小区业主的,可一个个却横得不得了,不仅服务态度差,而且小区的管理也做得不到位,连基本的卫生管理都做得极差,让业主们愤怒不已,因此不愿意交钱。

2、乱收费、费用高。由于物业是开发商配备的,因此,有些物业还存在乱立名目收费的情况,费用还很高。虽然说小区有业主委员会,可是并没有换掉物业的实权,很多小区还是把控在开发商那里的。因此,业主们就觉得有冤无处诉,希望可以取消物业,由业主们自主管理。

3、擅自作主,不尊重业主。为了小区的统一及规范化管理,物业管理肯定是一刀切的,可这就导致部分业主肯定会有意见。例如,有个朋友就说他们小区不准业主装防盗窗,可是朋友觉得这样会没安全感,可物业为了整栋楼外观好看,硬是不让,朋友就觉得物业是该管的不管,不该管的硬要管,还不尊重业主本身的权益,毕竟,房子是业主的,怎么装都是业主的事,用不着物业插手。

4、公共区的经营收入,全进了物业腰包。众所周知,广告的营销力量是无穷的,因此,小区电梯就成了最佳广告位,除此之外,小区里面还有很多其他的广告。而这部分的广告收入都进了物业的口袋,和业主们没半点关系,因此,业主们就会觉得不公平,明明是自己的地盘,结果赚钱的却是物业,于是就觉得物业既然已经从别的地方赚到钱了,就不应该再收物业费了。

综上,由于这四点原因,现在很多人都不喜欢物业,不愿意交物业费,和物业的矛盾冲突也是越来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