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机油怎么看好坏

对于汽车机油,相信很多司机都不陌生,做为汽车的“血液”,对于汽车运作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也是易损耗品。很多人不知道机油怎么看好坏。下面小编来说一下机油怎么看好坏。

机油
机油

1、机油颜色:进口机油颜色是金黄略带蓝色,晶莹透明。正牌散装机油多为浅蓝色,具有明亮的光泽,流动均匀。凡是颜色不均、流动时带有异色线条的均为伪劣或变质机油,若使用此类机油,将严重损害发动机。

2、机油味道:合格机油就是没有特别的味道,略带芳香。如果汽油性能比较温和,如果有刺激性气味,尤其是燃油味道重,那么很有可能就是再生机油。

3、观察机油:通过油滴检查,在白纸上滴一滴油底壳中的机油,观察机油的油滴,如果油滴中心黑点很大,呈黑褐色且均匀无颗粒,周围黄色浸润很小,说明机油变质应更换。若油滴中心黑点小而且颜色较浅,周围的黄色浸润痕迹较大,表明机油还可以使用。

机油是要经常用的汽车消耗品,使用合格的汽车机油,对于爱车零部件保养也是非常有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