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vivo手机突然充不进电怎么办

在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是手机不离手的状态,而我们最怕的也就是手机出现问题。手机卡顿,手机没电等问题,而手机充不了电是非常苦恼的,那vivo手机突然充不进电怎么办?

手机充电
手机充电

1、手机充不上电的理由有很多种,我们的手机如果充不上电首先就是要检查自己的手中,数据线接口有没有松动,检查的方法就是晃动两下,再重复插拔两下数据线到手机上的接口,如果没有反应即可判定为数据线接口没有问题。

2、如果数据线的接口确认好没有问题,那么接下来就需要我们来确认是不是手机的数据线产生的问题。这时就需要我们换一条数据线试试。如果换了一条数据线之后,我们的手机还是没法充上电,那么就可以判定不是数据线的问题。

3、如果还是没法解决这个问题,那么就需要我们检查是否是接头的问题,需要我们换一个数据线接头或是直接把数据线插到电脑上进行充电尝试,如果还是无法充电,说明不是数据线插头的问题。

4、针对于某些手机,我们还可以将他们的电池拆下来进行查看,确认是否是电池的接触不良导致没法充电的。如果还是不行还可以把SIM卡和SD卡拆下来看看。

如果以上方法都试过了还是没法解决无法充电的问题,那么只能推荐小伙伴们去专业的手机维修点去维修手机解决没法充电的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