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车同时出现ABS和ESP指示灯亮起是什么原因

众所周知,汽车是我们的日常出行必备工具,在使用过程中多多少少会遇到一些问题,比如车同时出现ABS和ESP指示灯亮起。那么车同时出现ABS和ESP指示灯亮起是什么原因呢?

汽车
汽车

1、车同时出现ABS和ESP指示灯亮起说明汽车的防抱死系统和防侧滑系统有故障问题。

2、ABS指的是汽车的防抱死系统,防抱死系统的开启和关闭是通过车速传感器将信号传递给电脑的,假如车速传感器有故障问题,防抱死系统自然不会正常工作,这个时候汽车仪表盘上的指示灯就会点亮。

3、ESP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车身稳定系统,当仪表盘上的ESP灯亮时,说明汽车的车身稳定系统有故障问题,需要立刻到4s店进行检修,由于车身稳定系统并不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大多数和ABS、TCS等电子设备共用传感器,理所当然故障问题也有可能是其它功能受损导致的。

此外,也有可能是由于接线头松脱传感器功能失效,或是系统误报影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