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花粉如何洗涤

相信有很多人在秋天的时候都会想要出去旅游和游玩,因为那样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的花花草草,而且很多人都是非常喜欢这种花花草草的,特别是一些女性的朋友。但是观看鲜花是非常容易沾上花粉的,那么花粉如何洗涤呢?

花粉如何洗涤
花粉如何洗涤

1、如果沾到花粉,要先将衣物上的残余的花粉抖掉。如果花粉是沾在外出服或轻便衣物上,可以将衣物平铺摊晒在太阳下一整天,污渍就会消失了。

2、用吸尘器将附着在衣物上的花粉吸出。剪一段胶带,将衣物上残余的花粉轻拍粘起来。如果污渍还在,就将衣物浸泡在冷水中,再从污渍背面轻轻搓揉。

3、要清除渗入衣物纤维中的花粉污渍,漂白可能是唯一的方法。在衣物纤维能承受的前提下,将之泡在加了含氯漂白剂的水中15分钟后,用水洗净,然后再按照一般方式洗涤。

以上就是关于花粉如何洗涤的方法介绍了。如果沾上了百合花粉,尽量不要用水擦洗,因为遇到水,哪怕一点点,花粉的颜色就会留在衣服或家具上,难以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