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适合儿童启蒙的书籍有那些

六岁孩子是在学习的成长阶段,很多家长想知道适合六岁孩子看的启蒙书籍,那适合儿童启蒙的书籍有那些?

通话故事书
通话故事书

1、篇幅较长的经典故事类绘本。如《红狐狸和小鸭子》、《蓬蓬头教授的万灵药》、《苏和的白马》、《神奇小老鼠》系列、《巴巴爸爸》系列等。

2、童话、寓言、成语故事类读物。如《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伊索寓言》、《成语故事》等可以给这一时期的孩子阅读了。

3、哲学启蒙类读物。《一片树叶落下来》、《风中的树叶》、《风到哪里去了》、《石头汤》、《摇摇晃晃的桥》、《驴小弟变石头》、《100万只猫》等。

4、职业启蒙教育类读物。推荐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2007年出版的《小朋友的职业体验》系列(20本)。

5、数概念培养类读物。如《阶梯数学》系列、《生活数学游戏》系列等。

其实适合儿童启蒙的书籍有很多,但需要根据孩子的兴趣去推荐书籍,如果孩子不喜欢也看不下去了,所以选择孩子有兴趣的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