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里有蜱虫怎么办

在世界上每年因蚊虫叮咬死亡的人不在少数,而且被咬后染上传染病的人也是甚多。其中夏季的蜱虫也是常在家庭中出现,那么家里有蜱虫怎么办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1、如果是在家里发现了蜱虫,可以购买杀虫粉或者杀虫剂杀死消灭蜱虫。将蜱虫出现过的地方和有可能出现的地方撒上杀虫粉和喷上杀虫剂(在操作的时候家里不要留人,宠物也要带出去)以杀死蜱虫和它的虫卵。

2、如果是怀疑衣物上有蜱虫,在清洗时最好用热水或者消毒液浸泡一会儿。

3、若果是家里的宠物身上发现了少量蜱虫的话,可以自己手动去除,记得去除时要戴上橡胶类的手套,也不要用手直接抓,用一个镊子夹出来放在火上烧死就可以了,另外被咬伤的宠物也要涂上药哦。(狗狗情况严重的话

4、若是在家里发现大量的排出还是需要联系专业的害虫防治人员,家里的宠物也是一样,情况严重的还是送到宠物医院去进行专业的治疗。

其实最主要的还是要注意预防,养宠物的朋友少让宠物去草丛、灌木丛玩耍,自己去野外也要注意防蚊防虫,家里一定要保持干净整洁,垃圾和脏衣服不要老是推成山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