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蓝光眼镜怎么清洗

防辐射眼镜和防蓝光眼镜是最近几年才出现的一种保护性眼镜,因为镜片具有一定的对眼睛的保护性,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并佩戴。但是对于它的清洗,部分朋友就不太了解了。那么蓝光眼镜怎么清洗呢?

蓝光眼镜
蓝光眼镜

1、在清洁防辐射眼镜和防蓝光眼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用粗糙的布料和卫生纸,这样特别伤眼镜镜片,眼镜的寿命也会迅速减少。科学的办法是用专用的眼镜布擦,在擦之前,我们需要给眼镜片加温,通俗来说就是哈口气,然后再擦。

2、但是如果眼镜片实在太脏,那么这样做就基本上没有什么效果了。我们可以用清水冲洗一下眼镜片,然后再用棉布把眼镜片上的水份吸干。吸干后,再用眼镜布擦。当然,眼镜片不要接触化学清洁剂,比如说肥皂、洗衣液等,洗手液也别用,如果可以,用镜片清洁液是最好的。

3、如果没有眼镜片清洁液,也可以用酒精棉片(用那种手机屏幕专用的酒精棉片就可以)擦拭眼镜片,眼镜片擦拭干净后,再用眼镜布擦拭一遍。当然一定要同时把整个眼镜架也擦拭一遍,做到彻底清洁眼镜。当然,眼镜布是否足够干净也很重要。

佩戴防辐射眼镜和防蓝光眼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眼镜布的清洁,需要定期清洗,直接手洗就可以,用沐浴露手洗是最好的,洗完后,放到阳光下暴晒一下,晾干了就可以回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