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恒温恒湿房建设有哪些步骤

恒温恒湿室的建造就是在有效的空间环境内设定相应的温度点,模拟外界自然高、低温环境来检测产品,甚至可模拟出更恶劣的自然气候高温可达到500℃,低温可到达-200℃极端的温度。那么恒温恒湿房建设有哪些步骤呢?

恒温恒湿房建设有哪些步骤
恒温恒湿房建设有哪些步骤

1、合理选择厂房的朝向。

2、恒温恒湿房对建筑围护结构的要求:对外墙、屋顶的要求;对外窗、外门的要求。

3、恒温恒湿房的布置:恒温恒湿房宜集中布置,可以同层水平集中、分层竖向对齐集中,也可混合集中或布置在地下室。

4、恒温恒湿房体形要求:恒温恒湿房的体形应方整,体形系数要小,尽量减少外墙长度。室内净高应尽可能降低。

5、恒温恒湿房的空间利用:在剖面设计时,还应配合空调系统、风口位置并按充分利用空间的原则来布置管。

6、恒温恒湿房选址要求:恒温恒湿房一般还有洁净、防振等各方面的工艺要求,因此在布置厂房时要注意这方面的要求。

7、恒温恒湿房中空调机房的布置:空调机房一般应布置在恒温室的附近,靠近其负荷中心,以减少冷热能量的损失,缩短风管长度,节约投资但由于风机有振动,机房还应远离需要防振、防噪声的恒温车间。有时也可以利用变形缝将两者分开布置。

温馨提示:选择恒温恒湿室建造厂家一定要确认好是不是正规的厂商,最好不要找中介商;恒温恒湿室预算方案一定要仔细查看,避免一些超出预算范围的额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