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手机成瘾

手机在现代人的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现代人无论干什么都离不开手机,手机离开一会儿便开始变的焦躁不安,心神不宁,那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手机成瘾?

玩手机
玩手机

1、手机上不可以有未读消息。不论什么时候,只要发现手机上有未读的短信或者是通讯软件上有未读的消息便要在第一时间点开,保证状态为已读,确保没有未读消息后才放心。

2、他人使用自己手机不安全感。不愿意将自己的手机借给其他人,如果逼不得已借给其他人的话,心里面会感觉到特别的不安全,即便是自己的手机里面没有隐私,不安全感也会特别的明显。

3、强迫自己清除后台程序。随着科技的发展,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强大,配置越来越好,后台有运行的程序也不会对使用手机造成太大的影响,可是,不管后台程序是否影响到了手机的使用也要将所有的后台程序进行清理。

4、解锁后忘记要干什么。心里想着解锁手机干点什么事情,可是,在将手机解锁后却突然忘了解锁手机想要干什么,左右滑滑屏后,只能点击经常使用的软件。

5、手机铃声“幻听”。手机放在包里或者是口袋里的时候总是无缘无故的听到手机铃声响起或是震动,可是,拿出手机进行查看却发现手机没有任何消息,甚至手机就放在身边的桌面上都能够产生手机铃声的“幻听”。

6、因为电量低而感到焦虑。在使用手机的时候,如果手机出现电量低的情况便会变的特别的焦虑,做什么事情都不能够集中精力,有的人甚至在还有30%、40%电量的时候就开始感觉到焦虑。

7、软件更新强迫症。如果手机提示有软件可以更新的话便会在第一时间更新软件,如果不及时更新软件,心里就有与社会脱节的恐惧感。

8、记不住刚刚看的时间。将手机唤醒后看时间,可是,刚刚过了没一会儿就忘了刚刚看的时间是多少,只能够将手机再次唤醒再看一次。

以上是关于“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手机成瘾”的方式,如果你占上面的几种方式,那基本可以确定你对手机上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