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篮球是几人对打

对很多男生来说,篮球是一项非常特殊的运动,不仅是很多人的启蒙运动,也承载着他们的青春年华。打篮球也是有很多规定的,其中人数规定是最基本的,那么篮球是几人对打的呢?

篮球是几人对打
篮球是几人对打

1、篮球比赛上场人数为五人,中锋一人,小前锋一人,大前锋一人,后卫两人。

2、控球后卫(1号位):控球后卫(PointGuard)是球场上拿球机会最多的人。他要把球从后场安全地带到前场,再把球传给其他队友,这才有让其他人得分的机会。一个合格的控球后卫必须要能够在只有一个人防守他的情况下,毫无问题地将球带过半场。然后,他还要有很好的传球能力,能够在大多数的时间里,将球传到球应该要到的地方:有时候是一个可以投篮的空档,有时候是一个更好的导球位置。

3、得分后卫(2号位):得分后卫(ShootingGuard)以得分为主要任务。他在场上是仅次于小前锋的第二得分手,但是他不需要练就像小前锋一般的单打身手,因为他经常是由队友帮他找出空档后投篮的。不过也就因为如此,他的外线准投与稳定性要非常好。

4、小前锋(3号位):小前锋(SmallForward)乃是球队中最重要的得分者。对小前锋最根本的要求就是要能得分,而且是较远距离的得分。小前锋一篮到球,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要如何把球往篮筐里塞。他可能会抓篮板,但并不必要;他可能很会传球,但也不必要;他可能弹跳很好,但仍不必要;他可能防守极佳,但还是不必要。小前锋的基本工作,就是得分、得分、再得分。

5、大前锋(4号位):大前锋(PowerForward)在队上担任的任务是非常重要的,要抢篮板、防守、卡位都少不了他,大前锋可以说是在一场比赛中不可缺少的角色。大前锋不是最弱的,也同样不是最强的。不是说任何人都可以当大前锋的,大前锋的身体素质要够硬,速度、弹跳力和力量都是不可缺少的。抢篮板需要速度、弹跳力和力量。

6、中锋(5号位):配合大前锋抢篮板和传球运球。首先,他既然是在禁区里面混饭吃,那么篮板球是绝对不可或缺的。但是不如大前锋抢篮板球的几率高。再来,禁区又是各队的兵家必争之地,当然不能让对手轻易攻到这里面来,所以阻攻、盖火锅的能力也少不得。

以上就是关于篮球是几人对打的相关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