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每次启动为什么都要热车

对于很多车主来说,在每天早晨发动汽车时(特别是冬季)都会纠结:究竟要不要等发动机水温升高后再起步行车呢?那么汽车每次启动为什么都要热车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汽车每次启动为什么都要热车
汽车每次启动为什么都要热车

1、热车的主要原因在于:车子经过长时间停放,发动机内的机油又流回发动机下部之机油底壳内。因此点火后,发动机的上半部是处于没有机油缺乏润滑的状况,大约要在发动后30秒左右,才会因机油泵浦的运转而将机油运送到发动机最需要润滑的活塞、连杆及曲轴等部件。

2、热车的时间:启动发动机后,热30秒至一分钟后即可上路。

3、热车的作用:启动车辆立即上路,就会加大汽车各零件的损伤,减少汽车发动机的使用寿命,热车就是为了减少零件的损伤,延长使用寿命。

以上就是关于汽车每次启动为什么都要热车的相关内容介绍了。对于各位司机朋友来讲,每次开车你都热车,你都热对车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