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掌日常怎么养护

白掌又叫白鹤芋,属于多年生草本植物,有"事业有成、一帆风顺"的美意。既可盆栽也可地栽,还能用于切花。叶片四季长青,佛焰式的花苞直立向上,洁白高雅,鹅黄色的肉质花序,点缀在白色的花苞中,远远地看去,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白鹤。那么白掌日常怎么养护呢?

白掌
白掌

1、白掌属于耐高温的植物,夏季24-30度的环境下,仍然能正常生长,所以夏季只需要遮阳、放在阴凉通风、有散射光的地方即可顺利度夏。在我看来放在空调房确实没有必要,夏季正常的室内温度也不过32℃左右。确实想摆在空调房,注意不对着空调风口就行了。

2、白掌喜温暖潮湿的环境,日常养护可以勤喷叶面水,保持盆土微潮。生长期和花期,可以浇些稀薄的肥水或者稀释的营养液。见干见湿,不积水是基本的原则。

3、白掌栽培土壤要疏松透气、排水性好,以腐叶土、盆栽通用土,加少量泥炭和珍珠岩即可。白掌喜温暖湿润、半阴的养殖环境,忌暴晒。一般一至两年换盆一次。另外,白掌的花和汁液有毒,要避免亲密接触。

以上就是对于白掌日常怎么养护的全部内容了,网友们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