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摩托车驾照怎样办理

尽管,现在汽车渐渐普及,很多家庭都能负担得起一辆小汽车,但还是有很多购买摩托车,有经济原因,有爱好,也有大城市堵车问题等等。现在摩托车的管理也很严格,大家也要办摩托车驾照。那么摩托车驾照怎样办理呢?

摩托车驾照怎样办理
摩托车驾照怎样办理

1、准备材料。初次申请的需要提供身份证明,健康证,如果是异地申请则需要提供居住证,如果是办理申请增加摩托车驾驶证的话还需要提供机动车驾驶证。

2、考试。摩托车驾驶证的考试同机动车相同,都是从科目一到科目四,不同的是摩托车考试科目二科目三一起考,而且只能补考一次,补考不过的话需要重新申请。

3、领证。科目四考完后由车辆管理所核发机动车驾驶证,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的则需要上交原机动车驾驶证。

申请摩托车驾驶证的费用各地可能有所不同,拿证的时间也不统一。不过现在马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多,考取摩托车驾驶证非常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