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四季杜鹃茶花施什么肥料

四季杜鹃茶花又被称为四季茶花,野生品种极为稀少。现市面上流行的四季杜鹃红茶花大都是嫁接生成。养殖四季杜鹃茶花也是需要施肥的,那么四季杜鹃茶花施什么肥料呢?

四季杜鹃茶花施什么肥料
四季杜鹃茶花施什么肥料

1、开始时我们要施足基肥,在前期使用氮肥,中期施用磷肥,后期使用钾肥,让它生长的时候养分充足,不会缺素,德化品牌水溶肥施用的时候是较为适宜的,肥效好,吸收快。

2、需要红土进行培养。想培育好四季杜鹃茶花的话是需要有很高的土壤要求的,要采用红土来培育才能让其生长得更好。土壤的PH值也要控制好,不能过大也不能过小,这样四季杜鹃茶花才能适应,长得更好一些。也正因为四季杜鹃茶花对土壤有很高的要求,因此很少有人能将其中的很好。

3、保持潮湿的环境。四季杜鹃茶花是喜欢潮湿的环境的,因此在养殖的过程中一定要保证有足够的水分,尤其是在生长旺盛的春、夏两季,水分一定要足够,否则很容易造成枯死现象的。到了秋天水分要尽量减少,做好防寒的准备,到了冬季要少浇水,防止受寒。

4、修剪枝叶时要多注意。有的人为了美观会对四季杜鹃茶花的枝叶进行一定的修剪的,因为其的适应性比较弱,因此修剪的幅度也不能过大,否则很容易造成植株的枯死,这是非常遗憾的。因此在修剪的时候只要将植株中的枯叶或者枯枝收拾干净后就可以了,不能修理得过多。

四季杜鹃茶花作为国家级保护的物种,很珍贵,也不允许将其养殖得不好,否则对人类来说是非常大的损失。作为养殖人员要有责任心,对其要定期进行维护,记录每个阶段四季杜鹃茶花的生长状态,这样才能让植株生长得更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