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套袋苹果和不套袋苹果有什么不同

苹果,这个是很多人都是喜欢吃的一种水果了,好吃的苹果总是让人吃了第一个想要吃第二个。其实很多人并不知道,苹果也是分套袋与不套袋的,那么套袋苹果和不套袋苹果有什么不同呢?

套袋苹果和不套袋苹果有什么不同
套袋苹果和不套袋苹果有什么不同

1、套袋苹果。苹果套袋过后是会增加苹果表面的光泽度,让苹果的颜色看起来更加的鲜艳透亮,这样就提高了苹果的商品品质,能吸引到更多人的购买,而且套袋过后还能减少病虫的侵害,相对来说农药也是会减少的,套袋过后的苹果是不会直接接触农药的,这就减少了农药对苹果的污染。

2、不套袋苹果。不套袋的苹果是可以接收全部的阳光,阳光强了,植物的光合作用就会越强,含糖量就会增加,不套袋的苹果含糖量是要比套袋的苹果含糖量高出1到2个,口感吃起来会更加的好,但是不套袋的苹果最麻烦的就是容易遇到病虫害,像苹果轮纹病,斑点落叶病等。

3、套袋苹果和不套袋苹果的营养价值是差不多的,但是甜度不一样,不套袋的苹果甜度要高一些。从口感上来说,不套袋的苹果要好一些,但是外观不够漂亮,很难吸引到人们的注意,很难让人们产生购买意图,而且不套袋的苹果价格也低,很多商家都不愿意收购,市场给不套袋的苹果的生存空间是非常的小。

以上就是关于套袋苹果和不套袋苹果有什么不同的介绍了。总之套袋的苹果外观更加漂亮,品质更加好,农药残留也比较少,这样就可以提高苹果的价格和增加果农的利润。